财务金融系召开系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31

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度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直工党〔2016〕21号)以及2016年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财务金融系党总支于2017年1月11日上午10时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学院纪委书记陈力、组织人事处组织科科长张芹参加了会议。

会前,党总支及其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以及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基本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通过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同总支成员每个成员进行了谈话,总支成员间进行了谈话,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也进行了谈话。

会上,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刘艳代表总支班子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落实情况,总结本年度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年度的总支组织生活计划,同时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个人党性分析汇报。其他总支成员也进行了个人党性分析汇报。同时,五位总支委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力书记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他认为:1.本次会议上自我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对学院方案研究的不足、部分同志剖析材料撰写要规范,希望总支下一步要认真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实到日后系部的各项工作中去。2.鉴于学院的实际情况,各总支委员基本上都是“双岗”,大家要党务工作与日常系部管理工作两不误,有些委员提到的家风问题,要传承,要与时俱进。3.要充分认识到权力不在大小,关键在于我们如何使用权力不去谋私。

最后,陈书记用了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结束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他鼓励大家,学校现在正处于大发展时期,大家的工作压力大,工作任务量重,很辛苦,也许有时也会觉得压抑,但是我们要自我调节,努力克服,发挥党员的本色,等到学校发展壮大了,这里面有我们的成果,会发现今天的一切会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