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系第三届点钞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139

    20171115日中午,财务金融系第三届点钞技能大赛在教学楼3115教室圆满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院党委书记杨祖涛,副院长崔庆华,纪检监察室主任宁劲松,组织人事处处长郑晓春,教务处处长张昊,财务金融系全体教师以及各班学生代表等。

本次点钞大赛共44名参赛选手,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轮,限时速度点钞;第二轮,限时速度盲点钞;第三轮,盲点+限时速度。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娴熟的技能,充分展现了点钞技能的“快”“准”“巧”。某些参赛者更是使用单指、多指等多种点钞方式,为比赛增添了不少亮点。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活泼,有条不紊,同学们的情绪随着比赛节奏时动时静、有张有弛。

最后16级夏琴同学以5251取得了本次点钞技能竞赛的一等奖。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的荣耀背后是他们以多少次时间和精力为代价,是多少天起早贪黑的付出。天道酬勤,厚积博发,成功总是属于有准备的人。

通过此次点钞技能比赛,参赛选手之间既相互切磋了技艺,交流了经验,看到了差距。这不仅使同学们激发了学习兴趣,锻炼了专业技能,展示了专业风采,还提高了实践操作水平和职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