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系会计电算化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03

   为巩固会计电算化课程所学知识,强化会计电算化实训操作技能,培养操作型会计电算化人才,提高会计专业教学水平,并对参加高职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进行筛选和培训。财务金融系于1110日在第五机房举办会计电算化预赛,并于1123日在第五机房举办会计电算化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决赛两部分,预赛以班级为单位选拔,共61位同学参与预赛。经过预赛残酷的选拔,15名参赛选手脱引而出,晋级决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展现了过人的操作技能和职业素养,气氛严肃且紧张。本次决赛将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

   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是邬菊武,获得比赛二等奖的是高慧、赵玲、田齐荟,唐雄、陈云、郑亮、王婷婷、胡凤、宗滕滕获得三等奖。在祝贺她们的同时,也祝愿他们能够在省级会计电算化职业技能大赛中也能够披荆斩棘、一展风采。

   此次比赛有效地检验我校会计专业学生信息化环境下的会计业务处理能力,体现了职业学校以能力和素质培养为核心的办学目标,对于激发学生的会计专业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熟练地将所学的会计电算化知识运用到企业的实际会计工作中很有益处,有利于培养既懂手工操作又懂会计电算化操作的实用新型会计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