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代表参加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论坛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9浏览次数:63

    2017128日,财务金融系副主任季文带领金融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安徽省商科联盟院校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论坛”。此次论坛是由安徽省商科联盟主办,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茂荫学院承办,论坛云集了省内多家高职院校的领导、专家和专业教师。

安徽省商科联盟院校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论坛邀请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吴金旺教授作《建设互联网金融品牌专业,打造一流的互联网金融教育生态圈》讲座,与在座参会人员分享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在互联网金融专业建设中的先进经验,提出要打造“懂金融的互联网人才,懂互联网的金融人才”的人才培养理念,给省内的高职院校开拓了思路,开阔了视野。论坛中来自深圳智胜公司的程雁行经理介绍了互联网金融教学软件的基本情况,还邀请了金融行业的专家领导介绍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让职业院校的人才培养更能够适应市场行情,满足行业需求。论坛的最后,参会的各个院校代表做了深入的研讨学习,季文主任也做了务实精彩的发言交流。

    此次论坛是我系代表首次参加安徽省商科联盟院校的研讨活动,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与兄弟院校进行交流与合作,也是我系金融学专业课程建设的阶段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