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系残托义工活动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16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看不见世界的缤纷,听不到欢声笑语。他们渴望和正常人一样,能用矫健的四肢去行走天下,能用正常的感官去感受身边的事物,但这也成为了他们的奢望。财务金融系入党积极分子组织了这样一个活动,他们前往合肥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探望残障人员,为他们送去温暖。


    同学们分成若干个小组,有的到各个楼层的客厅陪老人拉拉家常,讲讲笑话;有的扶老人去外面散散步,晒晒太阳;有的则为老人唱了红歌,虽然唱歌水平有限,却赢得了老人们的微笑。一位老奶奶在高兴与激动之余,也即兴唱起了多首红歌,一首首歌曲在大家的伴唱下,和着欢声笑语响遍了整个楼层。除此之外,但凡有需要出力的地方,同学们毫不推脱。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离开的时候他们紧紧握住同学们的双手,满眼的不舍,反复叮嘱:“记得常来坐坐啊!”这是一群可爱的人,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欢迎你过来,和他们一起聊聊天,给他们关爱与温暖,让他们不再孤单,让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