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渐暖---相约决赛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7浏览次数:144

    20171217日下午两点,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六届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3115教室拉开帷幕。寒冷的冬风吹不灭观众的热情,偌大的教室夺不去辩手的光芒。这次总决赛用思维的碰撞与言语的交锋给在座的观众们奉上了一场辩论的盛宴!


    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给我们播放了一段关于辩论赛的视频,那是从初赛走到决赛每一场比赛的照片合集,一场场精彩的辩论,一串串的妙语连珠,在这段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出大家对比赛的一份热情和坚持。


    精彩才刚刚揭开序幕……

    财金系------------正方

   “人际关系更重要”

    城建系 ------------反方

   “真才实学更重要”

    辩手们准备充分,阐述观点时有理有据,提出问题时犀利准确,紧抓对方漏洞,攻辩总结时细致全面,观众席也不甘示弱,在辩手结束发言后阐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为辩手们的反应能力、洞察能力、严密的逻辑所折服 ,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激烈的掌声。


    经过一段时间的较量,比赛接近尾声,评委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

    中场休息的时候,两位同学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诗歌朗诵《中南海的阳光》,这让休息的时光不再枯燥乏味。

    随后进行了信工系和城建系的第二次比赛。


风歌万阕,半曲未休

惊雷闪落,珠玑字字

可曾记得唇枪舌剑、口灿莲花的表演?

可曾想起激荡碰撞、思维飞扬的妙语?

可还对这场辩论界的饕餮盛宴意犹未尽?

    接下来是更难忘的颁奖典礼,从初赛到八强再到六强,一路走过初赛、半决赛最终走到了决赛,辩手们的努力在此刻被鼓励,恭喜我们财金系荣获此次辩论赛的季军!同时也祝贺二辩被评为本场最佳辩手。

 我们站在了总决赛的比赛场上,还有什么比这更能证明我们的实力,而这最后一场比赛无疑是最精彩的,所以我们已经胜利了,让我们为辩手的精彩发挥喝彩吧!

   “丰富的知识底蕴、良好的心理素质再加上运用自如的辩论技巧是取得好成绩的条件。” 从表面上来看,辩论赛仿佛是一种高级的智力游戏,然而它所引发出来的知识与智慧,特别是辩手们表现出来的个性的风采和整体的青春魅力,都超越了辩论本身。精于思美于言,秀于心慧于口;激情碰撞,跌宕成长。也许这就是青春最美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