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系党总支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129

    根据《关于印发<2017年度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直工办〔2018〕4号)、《2017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要求,财务金融系党总支于2018年1月17日上午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学院纪委书记陈力莅临指导。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树牢党员领导干部的“四个意识”,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为加快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前,党总支及其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注重把握“六个聚焦”,即: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在前期中心组学习、十九大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了系部全体教职工大会,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系部、学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进行认真梳理、归纳。

    会上,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刘艳代表总支班子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和个人党性分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人进行回应表态。之后,由院纪委书记陈力点评本次民主生活会。陈书记指出:对于过去一年系部的工作业绩,他个人予以肯定与满意,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举办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整改,确保会议效果落实到系部的各项工作中去,明年是学院管理质量提升年,希望系部能够再接再励,提升党组织的领导能力,推动财务金融系整体工作质量再上个台阶。最后,刘艳同志总结会议情况,总支根据对照检查情况,明确整改重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认真加以整改,同时将按照学院要求,及时向院党委上报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情况、会议记录、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清单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