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系技能大赛总结会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221

    44日中午,财务金融系在840会议室召开技能大赛总结会,教务处处长张昊出席会议,财务金融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张昊首先肯定了我系今年参加技能大赛的成绩,并给予了鼓励。而后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教务处下一步思路及措施进行了传达。

 四位指导教师随后发言,他们结合集训和比赛情况,总结了相关赛项今年的战况,充分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畅谈了对今年技能大赛的想法。相关系部一致表示,今后将通过组建技能训练营的方式,选拔优秀人才,加强日常训练,打造指导教师团队,全面提升训练水平。

    潘艳老师:第一次作为第一指导老师,深感压力。对于别的学校来说,我们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的,培训资料要用到最大化,软件可以提供相应的知识点,对于软件中未出现的知识点,还是要作为重点去培训,明年还是一场硬照。

    王蒗老师:从人员选定到选拨出参赛选手,我们有了一步又一步专业的走向,选拔的时间也越来越靠前。参赛选手应该加强基础知识,巩固学习。还应该更重视键盘方面的技能。存在的问题也是有很多的,比如基础知识不牢固,做题的速度相对偏慢,应该加强管理会计拓展,更加高效率地落实训练计划。

    王瑞老师: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此类赛项,对于比赛的流程和对手的实力没有知根知底,但是学生自身很努力,我们也努力的加强训练,目前处于大赛的第二方阵。也为明年参赛做了累积,更好地了解对手和自身的实力。

    李悦老师:对于学生来说,学生很辛苦,训练的强度也很大,成功是离不开学生的努力的,但是也不得不承认学生的基础知识相对比较薄弱,手工技能发挥也不稳定,还是需要加强练习和努力的,为明年的比赛打下基础。

    张昊处长首先感谢系部对大赛的高度重视以及指导教师的精心组织和辅导,他将本次会议的主题提炼为“事实、不足、解决、要求”等四个方面,能够准确把握技能大赛的科学内涵,细心谋划系部大赛的内容,科学定位竞赛的方向和政策,夯实基础,补足短板,巩固和提升各项比赛成绩。

    季文主任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各教研室要充分认识到参加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重要意义,总结参赛过程中所收获的理念方法、体验,及时做好今后的改进方向,进一步提升系部实践教学水平,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学院的整体人才培养水平。一是要精心组织,各部门要协调配合、统筹兼顾,做好老带新机制,保障比赛科学、有序、高效进行;二是要刻苦训练,打造好的团队,提高技能水平;三是要争创佳绩,参赛师生要放下包袱,减轻压力,打起精神,深刻总结,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力争下一年度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