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系教职工春游活动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25

财务金融系教职工春游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季节,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交流与友谊,财务金融系分工会于48日积极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春游活动。

 春游活动参观了六安茶谷、樱花溪畔、六霍起义纪念馆、徽六茶厂等地。六安瓜片是著名的茶叶之一,为了让广大教职工能够更加认识茶叶,了解茶叶的由来,学院组织了教职工一起欣赏茶树,看茶树的生长历程。在茶厂,更是亲眼看了制茶的过程,深深震撼了所有人的心。

 六霍起义纪念馆为徽式四合院内走廊仿古建筑,占地面积为188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180平方米,布展面积为800平方米。陈展分为《山雨欲来》、《独山暴动》、《苏区春秋》、《红旗飘飘》和《丰碑长存》五个部分,再现了独山暴动、六霍起义和苏区春秋的壮丽画卷,展现了无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体现了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战斗、不怕牺牲、追求光明的崇高革命精神。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因为有这些老革命家的奉献、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发展。

 此次踏青活动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欢迎,大家认为,春游踏青不仅欣赏了美景,锻炼了身体,陶冶了身心,享受着悠闲和欢愉的心情,也为大家互相了解、加强交流搭建了平台,为今后的工作营造了和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