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8年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30

我院学生在2018年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为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兴趣、提高学生财税知识应用能力、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1026日至2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安徽财经大学联合承办,安徽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提供业务指导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2018年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全省37所院校共有70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此次大赛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个环节。在实操竞赛环节,办税员、税务主管和税务公务员三个岗位选手分别完成发票填开、个人所得税申报、增值税申报、财务报表报送和企业所得税申报、纳税风险评估一整套涉税处理,体现了参赛选手较高的综合素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我院16财管潘彩红、16会计程鑫、赵玲、高李金、况成锐和黄家勤六位同学组成两支代表队参赛。在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和注重职业技能培养的实训教学要求下,参赛学生自报名起,认真备赛,积极训练,最终在全省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第二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

 安徽省税务技能大赛结束之后,我院由况成锐、潘彩红、黄家勤组成的代表队顺利晋级国赛。三位同学在省赛基础上,不断拓宽自己的业务知识、强化业务能力,并在林靖、季文老师的带领下,于1120日赶赴杭州参加2018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与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72支代表队进行总决赛。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三位选手的总成绩定格在全国第12的名次,荣获了二等奖,况成锐同学还取得了个人岗位全国第五的好成绩,获得了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