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实务专业2019届毕业作业方案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63

保险实务专业2019届毕业作业方案


一、毕业作业内容

保险专业毕业作业的形式包含两部分内容:

1.实习过程中的工作记录

2.运用所学知识,设计一种保险产品,进行产品设计书的撰写。

二、毕业作业要求

总的要求:毕业作业应满足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要求,围绕本专业或专业方向,设计作业内容。工作记录要实事求是,真实反映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保险产品设计要尽可能的反映出在校学习期间所学专业知识与设计能力。另外,保险产品设计要注重创新性和实践性,体现当前该专业发展的方向,强调创新思维的体现。

具体要求:

1.实习过程中的工作记录,要形成固定格式表格(表格见附件一,手写打印均可,若工作记录一张表格不够,可增加),每月记录1次,共三次;

2.保险产品设计书要求:

1)图文表格并茂,设计合理;

2)字数不低于2500字,A4文本打印;

3)标题为黑体三号字;正文为宋体4号字;相关资料自己查找,可以少量摘抄参考,保证自己学术端正,一经发现有大量抄袭该作业判为不合格,延期毕业。

4)封面备注毕业设计、姓名、学号、指导老师等(见附件1

5)有封面目录,页码。

3.201941日前务必定稿上交。毕业作业当中有问题找自己的指导教师咨询。

4.毕业作业纸质版封面须加盖实习单位公章。

三、指导教师要求

    聘请好指导教师是保证学生做好毕业作业的重要条件,指导教师必须具有相关工作经验,有较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长期从事实践操作工作经验的校内教师、或外聘教师担任。

指导教师职责:

1.明确所指导学生的培养目标和专业方向、以及毕业作业的目的和要求。

2.制订毕业实习作业指导提纲,定期指导,审阅毕业实习记录,指导学生修改,并写出评语。保证学生按质、按量、按时完成。

3.指导学生搜集资料,指导学生毕业设计的自我完善。

四、成绩评定

1.指导教师在评分中坚持严格要求和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学生在毕业设计中独立完成的实际情况和评分标准作出评定。

2.毕业设计的成绩采用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五级分制。优秀人数不超过本专业学生人数的20%,中等、及格、不及格不低于20%

3.根据学生毕业作业工作的态度、工作纪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动手能力和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设计的水平给予评分。对在毕业设计中具有创新精神,做了开拓性工作的学生,在评分时应特殊考虑。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财务金融学院

顶岗实习工作记录

姓名


班级


学号


实习岗位


时间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本月工作

主要内容


工作、学习

和生活的收获与体会

(字数不得少于500字)


















与企业指导

沟通情况



企业签章

年  月  日

指导老师意见




]

签章

年   月   日

填写说明:1、此表由实习人员填写并加盖实习单位部门章。

 2、每月上交指导老师一次,共3次。

2019届保险毕业作业方案.docx保险产品设计例文(保险专业).doc大学生实习鉴定表.doc实习工作记录例文-保险专业.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