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90

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这生机勃勃、激情燃烧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五四”。100年前,“五四”运动唤醒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五四”伟大的爱国精神影响了我们一代又一代。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由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主办的“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一届歌唱祖国比赛“在201956日下午隆重举行!莅临现场的有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校党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和分团委负责人等老师,到场的还有优秀团员和优秀干事,全场座无虚席。

 本次比赛共有6支学院代表队参赛,每支参赛队均由合唱团共同演唱2首参赛曲目。我院作为第二个出场的合唱团。本次比赛,财务金融学院共演唱了两首歌曲,一首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一首为《走进新时代》,经过一个月的辛苦排练,财务金融学院的同学们带着自信,精神饱满地站上了舞台。璀璨的灯光下,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激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赞美,经现场评委的一致评定,财务金融学院荣获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持续一个月的合唱训练中,我院参加大合唱的同学做了充分的准备,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投入到本次大合唱比赛的训练中,大家从不熟悉歌曲到牢记每一句歌词,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同学们一遍遍练习,认真的神情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展现出了财务金融学院学生不怕吃苦,坚持不懈,自强自信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还增强了同学们对爱党爱国的使命感,也提高了我院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展现了财金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