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有爱,为人之本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93

诚信有爱,为人之本

  五月是诚信月,孔子说过:“人无信而不立。”漫漫人生路,你需一生坚守的就是“诚信”。诚信是一切美德的基础,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从古至今诚信一直作为道德的一个重要评判标准。

诚信语录

  •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  诚信为人之本。

  •  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要自己诚信。

  •  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必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

  •  如同性格的惟一基础那样,深邃的真诚也是才能的惟一基础。

 为了提高大学生诚信意识,让诚信走进生活,将诚实守信的美德发扬下去,财务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19516日在学校食堂门口开展大型诚信签名活动,进行了深入宣传,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


 财金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早早地在食堂门口的活动点拉起了“强化诚信意识,遵守信用规则”的红色横幅,刚下课就吸引了众多同学的注意。同学们纷纷在条幅上签名,表明自己履行承诺的决心。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守信于行、诚信至上的活动主题,在广大同学中间营造出了“人人知诚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教育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助力诚信校园的建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把诚信这种传统美德进一步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