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财务金融学院最美“逆行”者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344

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

---财务金融学院最美“逆行”者

33日,我们收到了来自舒城县张母桥镇人民政府的表扬信

徐菲菲,19财务管理2班。她便是这封表扬信里的主人翁。她说:“在安城院 ,深受校训 ‘厚学,笃行,奋进,创新’的熏陶。在校感受到了校园生活的有滋有味,丰富多彩。同时,有幸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和辅导员的栽培,担任班长这一职务,使我的责任感和组织能力得到了增强。我所做,微不足道。我想千千万万的青年会和我有一样的想法。国家有难,八方支援,做一个当代青年该做的,担起一个青年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我们也得知徐菲菲同学的父亲是一名党员,妈妈是家庭主妇,父母从小就教育她要懂礼貌,明事理,要德才兼备。疫情发生的这段时期,她和家人时刻关注新闻,看到很多一线工作者的报道,很受触动,觉得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在一线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们。

李杨军,19会计4班。他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加重后,在村委的号召下,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不怕危险和困难,自愿申请到路边开展体温检测,车辆信息登记,在志愿服务中,他认真负责。他说:“因为这次疫情,学校也推迟了开学,在这段时间尽己所能助力防疫工作。所以就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袁青青,19会计5班。她看到村干部和同村多名党员同志为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在村干部的号召下,自愿报名志愿工作,她不怕危险,不畏严寒,在一名村干部的陪同下,志愿在路边站岗,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她认真积极的做好志愿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能做的不只是待在家里不出门,我们应该支持村里为防控疫情采取的种种措施。所以报名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为防疫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我院学子以不同的形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灾难来临之际,唯有坚持,才能战胜困难,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