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报道二之拒绝早餐进教室,树立校园新风气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777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行为举止,提高同学们的文明意识,我校财务金融学院在磨店校区及耕耘路校区于415日至430日开展“拒绝早餐进教室”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禁止同学们把早餐带进教室,并劝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维护教室卫生给老师和同学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将早餐带进教室是对老师和其他学生的不尊重,不仅影响老师的教学和他人的学习,同时也会污染教室内的空气个别同学没有养成“人走物走”的习惯残留的垃圾也会给下节课前来上课的同学带来不便,同时也给清洁人员带来不便。拒绝早餐进教室,增强保护教室环境的意识,培养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创造舒适美好的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带早餐进教室的情况明显减少,并且校园环境得到美化,学习风气得到净化,相信今后同学们会更加自觉爱护教室环境。希望我们的“拒绝早餐进教室”活动可以让同学们努力培养自我“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