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83

世界地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习惯;节约,是一种好品质;节约,能改变我们的生活、能净化我们的心灵、能让我们大家的生活更美好。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文明风尚,提高同学们的节约意识,财务金融学院开展了“节约资源”活动。

我国资源的储量是有限的,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要始终保持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态度。为此,财务金融学院各班级自主开展了以“节约资源,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上,同学们针对“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以及节约纸张”等问题展开讨论。同时同学们也阐述了自己对节约资源的看法以及“节约”的重要性,纷纷表明在疫情期间我们更应树立节约资源的观念,珍惜每一粒粮食、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使节约资源的观念深入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高尚品德,宏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在校园里蔚然成风。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高尚品德,宏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在校园里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