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三下乡实践活动系列一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9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财务金融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组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6月27日,财务金融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六安市金寨站正式启程!朱金慧老师带领四名同学身披晨曦前往六安市金寨县古碑镇最近的葡萄产业园进行产业发展状况调查。经了解,葡萄产业园老板是大学毕业后回乡进行自主创业,紧随国家乡村振兴政策。该葡萄园产业规模大,样式多,品质高。 

在老板的详细讲解下,我们了解到关于葡萄的养殖方法,如何进行修剪及怎样进行葡萄无损伤采摘。团队成员王力在老板的指导下,进行葡萄采摘,保证葡萄不受损坏。  

此次葡萄园的调研活动,使团队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创新创业给乡村带来的经济价值,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在乡村振兴方面的政策扶持。最后,金寨这个地方让我们意识到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