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被定义的“她”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50

女性是具有独特性、复杂性、多样性的存在,我们不应该也不能将女性这一群体固象化、统一化、标签化、物质化。女性可以不漂亮、不优雅,女性也可以打拳击,高空作业。没有人可以定义女性应该是什么样的。

随着初春的脚步,妇女节悄然而至。为鼓励女生勇敢做自己,远离焦虑,拒绝被定义,把爱自己放在首位,财务金融学院于38日举办妇女主题活动———不被定义的“她”活动在经开校区综合楼和新站校区女生食堂门口同时开展,大家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前,学生会成员在标签墙上贴上对女性有偏见和刻板印象的标签,参与的同学撕下对女性有偏见的标签,再用新的便利贴写下对女孩的祝福并将它贴回,在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里,学生会成员还为女孩子们准备了糖果,使她们在今后的每一天都可以像糖果一样甘甜

 

在活动中,大家纷纷撕下对女性刻板印象的标签,用黑笔和便利贴写下鼓励女生勇敢做自己的暖心话语,写下的美好祝愿贴在横幅上,给女生们带来了无尽的温暖和希望。

 

随着一个个便签被撕下,活动圆满落幕,随后学生会成员为食堂的女性工作者送上糖果,希望她们在忙碌的工作中也能尝到一丝甜味。

 

此次活动愿所有女性都可以探索属于自己的美,一起做Better Me。希望女孩子们永远自信、有主见、独立勇敢,永远爱自己、坚持自己、热爱生活,做一个闪闪发光、无需被定义的新时代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