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心伴你,“益”路前行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27

为普及权益知识,提高我院学子防范各类诈骗的意识,增强防诈骗的能力,财务金融学院于3月15日在各班级组织开展“权”心伴你,“益”路前行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选出两到三人组成队伍参加比赛,分为十支队伍进行答题比赛,比赛现场答题氛围热烈,经过几轮抢答和附加题答题环节,各队选手在比赛中渐入佳境,思路清晰。随着比赛难度的提升,选手们愈战愈勇,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活动通过播放一些消费者被侵权的案例和一些正当的维权案例,使学生意识到权益受到了侵害以及维权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安全消费,合理消费、提高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提高了同学们消费维权意识,学会利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同时有利于为校园创造更好的消费环境,共创和谐校园,全面提高学生自我素养,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