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我先行,反诈在行动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3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3年3月26日,财务金融学院分别在新站校区的梦溪小镇和经开区的莲花广场举办发传单防诈骗实践活动。学院21级入党积极分子及22级各班长、团支书积极参与。

财务金融学院学生走上街道发放防金融诈骗传单,并且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社区群众提出的金融诈骗问题耐心讲解,积极宣传反诈知识,同时加强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宣传,帮助市民群众了解维权知识,树立维权意识。耐心的解答、温馨的提示,群众获得的不仅仅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更多的是来自大学生志愿者的关怀与雷锋精神的传承。最后大家合影留念,财务金融学院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呐喊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紧密的与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联系在一起,切实的为居民提供服务,受到社区群众好评。青年大学生们发挥专业特长普及金融知识,提高了群众的金融反诈意识和消费安全意识,进一步凝聚了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构建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我院学子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情,还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财务金融学院将持续推进学雷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