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炎炎桑拿天,美化环境在心间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6浏览次数:36

小园岂是春来晚,四月野草入校园。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辅德、增智、强体、育美、养心”的积极作用,激发同学们爱校、爱家、爱国、爱生活的热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的劳动意识、动手能力、创造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增强学生通过劳动美化环境的观念,财务金融学院于2023年4月16日下午4点在耕耘路校区操场后方举办了“低碳校园生活之除草活动”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前,我院各班级班长就除草活动的目的、意义、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前期部署,希望同学们能克服炎热的天气,将热情投放到活动当中去。

操场的后方因为长时间没有打理,杂草丛生,活动开始后,同学们没有被困难吓倒,大家三两个一组,五个一群,有的铲子把修剪的杂草和树枝集中到一起,有的负责将拔下来的杂草丢到垃圾袋中,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没有一个人怕脏、说苦喊累,现场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大家的力操场后方的杂草也不见踪影,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

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美化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热爱劳动,积极奉献的精神在他们身上彰显。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我院学子们的劳动意志品质,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学生,都体会到劳动的快乐。

本次“低碳校园生活之除草活动”劳动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劳动实践体验,而且还引导了同学们积极投身于日常劳动实践中去。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树德,增智,健体,育美,充分展现了财务金融学院学子的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