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扬青春,奋进新时代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4

2023年5月,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院青年思想水平,开展会议并制定了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如下: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扎实的工作效果,我院开展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主题学习教育。本次学习围绕主题、环环相扣,通过PPT讲解、观看短视频、互动问答、分享学习成果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了回信精神。我院学子倍受鼓舞,表达自己激动心情的同时,也表示自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号召学生自主学习了黄河造福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黄河宁,天下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绝非一日之功,需要我们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积极传播生态理念,主动投身生态实践,自觉倡导生态文明,争当黄河保护治理的主力军,为让黄河成为一条永远造福中国人民的幸福河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最后,以交流研讨的形式使学院学生学习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关于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将始终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不断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青年当牢记使命,在懂农业之时知轻重,在爱农村之时守初心。我院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引,牢记殷殷嘱托,不负切切期望,将所学专业与国家所需、人民所需、基层所需紧密结合,勇于开拓进取、创新实践,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展现青春担当,以青春之我共筑青春中国。我院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伟大事业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