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青年党员之星火,筑牢理想信念之根基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学生党员综合素质,凝聚干事创业力量。10月21日上午9点新站校区西副楼报告厅举办2023年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校业余党校第二十三期发展对象培训开班仪式,其中财务金融学院发展对象参加12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15人。

开班动员讲话由院党委书记张明辉主持,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一课,具有教育引领青年学生思想进步的重要意义。随后,张明辉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谱系》为题作了首场辅导报告,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赓续和弘扬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

院党委副书记孙建华围绕《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作专题辅导报告,从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独特思想魅力、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个方面,带领参训学员深刻学习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两个专题深动讲述了青年同学不仅需要有坚定的信仰与崇高的品质,还要用踏实的行动践行所学,用行动回报社会。学员们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积极地吸取先进的理论知识,入脑入心,提高政治站位,用思想武装自己的同时,用实际行动把知识写在祖国大地上,走向人民需要的地方。

扬帆破浪正当时,逐梦起航新征程。希望财务金融学院的同学们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以鲜红的基因血脉为精神支撑、以过硬的能力素质为尖刀利刃、以不懈的奋斗拼搏为动力源泉,成为走好中国特色的“排头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