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能力大赛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55

近日,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大赛之金融科技创新应用能力大赛(国内赛)线上比赛隆重举行。大赛共吸引全国各地共118个队伍参赛,由于学校的高度重视,指导老师的辛勤教导我校财务金融学院陈瑜、李心语、史莹莹,马凤玲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潘亚老师,王娅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上午场职业素养、创新金融和下午场区块链金融、大数据金融两轮操作的角逐,荣获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指导教师潘亚、王娅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金融科技应用是以实践性、应用型、跨学科和产学研结合为特点,致力于培养具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金融科技人才。在学习过程中,通过将实际工作案例融入教学,强调岗位与课程的结合,课程与比赛的融通,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使学生熟练掌握金融科技的基本技能。本次竞赛的优秀成绩既体现了同学们刻苦训练、勇往直前的精神,也展示了教师在金融科技应用专业教学方面的成果。

此次获奖不仅是我院学子的个人荣誉,更是对我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作为一所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学校,我院始终注重实践教学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通过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我们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加贴近实际工作环境的学习体验。同时,我院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此次获奖正是得益于这种持续努力和探索创新的精神。我院将继续秉持这种精神,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而不懈努力。

在此,我院要向所有参赛选手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感谢!同时也要向所有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最诚挚的敬意!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的精彩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