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深入开展对外交流 促进职业教育内涵建设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先进经验,聚焦数智产业发展前沿,推动学院专业内涵建设,2024年3月15日-16日,由财务金融学院毛德成带队,一行四人赴安徽芜湖参加了由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数智赋能2024共创高质量发展——院校人才培养发展论坛”,同时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深入的考察交流。

3月15日上午,毛德成一行来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考察调研。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携陈云磊等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交流。双方就专业建设与发展、产教融合、学生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共享了经验做法。随后,丁院长带领参观了会计学院税务大数据分析中心、RPA财务机器人中心、业财税一体化中心、大数据商务服务与可视化中心等先进专业实训室,并就就专业实训室的建设思路及使用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3月16日,我院受邀参加了“数智赋能2024共创高质量发展——院校人才培养发展论坛”,参与此次论坛的有来自省内外的多所本科及高职院校。此次论坛聚焦数智产业发展前沿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数智化人才培养,围绕新商科、新工科、社培认证领域进行研讨和交流,为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提供支撑,构建了产教协同育人的新生态,为我院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内涵建设打开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