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是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成立最早的教学部门之一,前身是经济系,曾于2009年荣获安徽“青年文明号”称号。财务金融学院目前下设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正与安徽建筑工业大学进行专升本联合培养会计专业学生。财务金融学院目前形成以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为发展重点,其他专业协调发展的财务金融专业群,专业群注重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已为社会培养了数千名专业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达97%以上。

财务金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16人,省级思政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拥有两个省级教学创新团队,学院教师多次在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道德素养高、教学能力强、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学院注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江苏百瑞赢证券、芜湖华强方特、合肥海尔以及天源迪科等多家公司加强合作,为他们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才。

近年来,财务金融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鼓励和支持学生通过专升本获得继续深造的机会。在2022年专升本考试中,学院所属的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等三个专业的专升本报考录取率达到70%以上,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