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落实关爱,真情温暖人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05浏览次数:27

    为深入了解大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宣传党和国家帮扶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真正把党和国家、学校的关爱送入贫困大学生家庭,根据学院安排,经济系组织了此次贫困大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统一部署下,系部在2014年贫困生认定工作基础上,根据贫困学生的家庭困难程度和居住地,认真策划了走访路线,成立了由资助中心领导、系领导、学生辅导员构成的贫困学生走访小组,于10月21日、27日分两次奔赴安徽淮南市、肥东县及庐江县,对10位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和慰问,并送去了慰问品。
    10月21日,由经济系党总支书记刘艳、学生辅导员赵龙彪两位同志组成的走访小组与基础部同车抵达达淮南市,分别在八公山区山王镇、谢家集区唐山镇、田家庵区史院乡走访了3户贫困学生家庭。


 

走访人员在田家庵区史院乡


  走访过程中,因贫困生家庭多处于偏僻村庄,交通不便,小组成员克服种种困难,利用卫星导航、询问当地村民等方式,或驱车、或步行,辗转千里,最终到达走访目标家庭,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来源及目前的主要困难,介绍了国家和学院在贫困学生资助方面的相关政策,表达了学院、系部、老师对贫困家庭学生的关爱和慰问。学生辅导员就贫困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和学生家长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希望家长们积极配合学校帮助孩子尽快成长,早日改善家庭环境。贫困学生家长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国家和学院对贫困学生的深切关怀和培养教育,会尽最大努力保障孩子完成学业。

    本次走访获取了贫困学生资助工作的第一手资料,拉近了学校与贫困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将党和国家、学院的政策和关爱送达贫困学生家庭,为今后贫困学生管理工作开创了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