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教师暑期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05浏览次数:19

    2014年9月5日,经济系“教师暑期培训交流会”在系部会议室召开,学院崔院长参会指导。此次我系共有五位教师分别参与会计类的国家培训、骨干教师培训、双师培训以及辅导员培训。

    会议开始参与培训的五位教师对于此次培训的内容、见闻以及心得以PPT的形式进行展示,并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系部主任在肯定各位参与培训教师的成绩的同时,也对系部其他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教师能积极参与培训,并将新的教学理念带回本校;还要本着不断学习的精神,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通过挂职锻炼等形式,强化实践技能,加强学生的技能教育。
    系部书记就参加辅导员培训的三位教师的培训学习进行了总结,希望未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能与他们多加交流,并运用到今后的辅导员工作中。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划(2014-2020)》等相关文件。
    会议最后崔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分析了我院教师的特点,年轻及从学校到学校的经历使得部分教师缺乏企业实践经历,参与各类培训显得尤为珍贵、重要,希望参与培训的教师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教学改革之中,在日后的教学中能够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教育,深入贯彻“知识够用、技能扎实”的原则。紧接着院长指出我院在硬件建设、队伍建设及实训室建设方面还有待加强,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克服眼前困难,支持学院各方面工作,为学院的美好明天做出共同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