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团委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9浏览次数:32

经济系团委的主要工作职责是领导经济系学生会开展学生活动,经济系学生会是全系同学开展各项活动的直接组织者和实施者,是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在经济系团委的领导下,经济系学生会已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得到了全系师生的一致认可。

    经济系学生会开设部门及主要工作职责:

    1、办公室:是学生会一个重要的职能部门,起着联系主席团与其他中心部门联系工作的作用。承担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作用,上联系学生会主席团,下联系各部门,负责学生会全部文件的起草、整理和各类文书编写、档案管理以及学生会人事管理规章制度、组织建设的任务、拟订工作细则。保证系学生会工作的正常进行,沟通系学生会各中心部门及其他学生组织,在实现校学生会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组织部:学生会组织部是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为了丰富学校学生的校园生活,要积极策划团组织生活风貌的主题团日;举办各类知识竞赛、并且完成学生会交办的其他任务。协助主席团处理内部事物:如干事培训、内部联谊等。

    3.宣传部:我系宣传部在学生会各部门组织、开展有关活动的过程中起协助作用。制作各种活动的宣传海报及横幅,布置团总支及学生会举行的各种活动的背景及各种展览活动,管理与维护我系宣传栏,对各班班级文化建设进行监督与指导,同时其本身也组织、开展有关的艺术创作活动。对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运用多种宣传方式,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并为全系学生第一时间传递学校发布的信息。与其他各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对系宣传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4.外联部:在主席团的领导下开展各类活动,全面负责学校学生会的对外交流联络工作。主要以积极拓宽院、系际交流工作为主题,以大力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旨在为繁荣校园文化作贡献。组织各类商业赞助活动,为学生会活动提供经费。向外展示学校学生的真我风采,努力提高我系学生会的知名度,对学生会活动的顺利进行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5.学习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广大同学的专业技能,同时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为广大同学创设一个优良的求学环境。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6.纪检部:负责监督我系所有教室等公共场所的纪律管理工作,做好我系各班晚自习的检查评分工作,定期进行评比,维护好纪律。协助我系其他部门搞好各项活动的纪律。负责系部各项活动的秩序与纪律;检查课堂出勤情况引导良好学风的形成和培养;维护宿舍纪律,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静、稳定、和谐的宿舍学习环境;纠正不良行为,对违纪违规现象进行检查处分。

    7.文艺部:主要职能是策划、组织各项文艺晚会及文娱赛事,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以及对内和对外的文艺交流活动,并在活动中发现和培养学校内的文艺骨干。以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娱乐的活动。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生活乐趣方面的意见和要求,提高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质量和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的色彩。

    8. 女生部:面向女生、服务女生;及时了解全校女生思想及生活状态;树立女生形象,代表女生利益,组织一系列与女生有关的活动,丰富女生的文化生活 。它是女生发挥自己的的特长,展现自我风采的一个舞台,同时也为女生在生活和心理方面提供帮助,从而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活氛围。展现女生热情上进,活泼大方的青春风采。主要工作是做好系女生交流平台,以全面“展现女生风采”为宗旨,开展一些突出部门特色的女生活动。承担着女生对内对外的各项活动。

    9.新闻部:主持本单位人员开展政治、业务学习。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主持制定新闻部的工作计划、发展规划和规章制度。部门主要负责系分团委学生会活动的新闻采写,向院网站上传新闻,配合学生会各部门的各种活动的开展等一系列工作。同时对学校重要活动进行录像拍摄和视频制作。

    10、体育部:体育部围绕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主题,组织开展院级大型体育赛事,并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宣传体育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举办各类体育比赛,在学生会承办的各项活动中负责后勤保障工作。旨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通过组织各种体育活动磨练同学们的耐力,培养集体凝聚力。

    11.学习部:学习部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广大同学的专业技能,同时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为广大同学创设一个优良的求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