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系第二届财产保险产品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7

    20161215日上午9点,由财务金融系15保险实务专业举办的第二届财产保险产品设计大赛在2205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共有六支队伍进行角逐。 

 

    六支队伍都提前来到班级,看他们跃跃欲试的表情显然在比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激烈研究解说技巧和战略,想在比赛中大显实力、一举夺冠。9点比赛正式开始,由15级保险实务辅导员曹�老师、专业课老师王瑞老师和罗伟老师担任评委。

    第一组上场的是"保你一生平安富贵"队,他们设计的财产保险产品是《外卖保险》,以当代外卖市场行情以及各类人群对外卖的消费需求为背景,人性化的展开保险产品讲解;第二组是"嘻哈六人行"队,他们设计的财产保险产品是《大学生兼职补偿险》,以大学生做兼职的普遍性入手,着重作用了数据分析和图表,向大家清晰的展示了他们财产保险产品可推行性;第三组是"一颗赛艇"队,他们设计的财产保险产品是《电子产品意外险》,以现如今的科技信息化、电子化以及电子产品作为现代人的必备品为前提,增强了人们队电子产品需要购买意外险的意识;第四组是"301"队,他们设计的财产保险产品是《乘车延误补偿险》,以乘车延误的社会现状为背景,清晰的逻辑和缜密的思维让大家看到了《乘车延误补偿险》的可行性;第五组是"301"队,他们设计的财产保险产品是《手机屏幕破碎险》,以手机屏幕意外摔碎为投保对象,这让大家心中惊喜,可是作为保险人的利息角度就不太可观了;第六组是"卖保险的小城管"队,他们设计的财产保险产品是《网络保险》,以网络安全作为保险对象。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嘻哈六人行"队获得第一名,"一颗赛艇"队和"301"队并列第二名,"保你一生平安富贵"队获得第三名。

 

   


    老师们专业的点评和建议、团队之间的相互配合、遇到困难他们努力排除万难,最终都完美的完成了比赛,整个比赛在气氛紧张中不乏轻松活泼。最后,财务金融系第二届财产保险产品设计大赛圆满结束,此大赛是保险实务专业的特色活动,也是专业课过程化考核的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