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系党总支组织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45

710日,根据学院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党员活动日安排,财务金融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7月份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财务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刘艳同志主持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所有与会党员在李晔洁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充满仪式感的宣誓,使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使命,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牢记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坚守职责,奋力前行,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其次开展了“重规矩,我们怎么做”专题学习研讨,各位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政治、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重规矩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地以党章、党纪、国家法律规范言行,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始终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

随后开展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讨论,与会党员集体观看新华社微视频《黄大年:生命,为祖国澎湃》,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迹感染了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四有”教师。

最后,全体党员缴纳了7月份党费。

此次“党员活动日”系列活动是财务金融系党总支固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的积极尝试,常态化学习强化了广大党员的理论武装,自觉、主动交纳党费,学习先进增强了党组织生活的仪式感,使广大党员牢记自身党员身份,有效推动了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