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37

诚信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

    诚,是为人之本;信,是立身之道。为进一步弘扬发扬向上的民族精神,我系于2018514日中午12点,在2204教室顺利开展了以“诚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


    陆旭翔担任此次大赛的主持并宣布评分标准,财务金融系团委学生会督察部部长孙雨馨,学检部部长李亚南、 洪钰淳,外联部部长张发茹,体育部部长洪雨雁,新闻部部长唐莉霞莅临本次大赛担任评委,对现场选手的演讲进行打分。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围绕“诚信”这一主题,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幅幅动人的场景,一段段发人深思的话语,诠释了自己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引起了全场的共鸣。


    个人素质,社会道德,这些都与诚信相有关。他们精彩的演讲体现了同学们对于诚信文明的深刻理解,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选手们从近些年的热点话题例如老人倒地该不该扶,拾到钱财该不该昧,阐述了现在社会面临的严峻挑战,鼓励青年朋友们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她们从不同的角度,向我们阐述了诚信的意义所在,失去诚信,则失去一切。

获奖人员

一等奖 刘雪

二等奖 刘宇辰 陈丽娟

三等奖 陈慧 朱灵荣 唐伟豪

    诚信就是三月的春风,是五月的花海,是七月的阳光,是九月的枫叶。参天古树缘于苍劲的根,挺拔的翠松依靠于不屈的根。让我们一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名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