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在第十届“歌唱祖国”合唱比赛中夺冠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17

喜报喜报!我系在第十届“歌唱祖国”合唱比赛中夺冠啦

     为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同学们间的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院于2018524日下午16:40在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届“歌唱祖国”合唱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小合唱和大合唱。大合唱七个系都要演唱两首曲目,必选歌曲为《走进新时代》,自选歌曲为给定范围内的任意一首歌曲。歌声嘹亮唱出祖国无限风采,士气高涨唱出新风采!

    下午四点半,观众有序地进场,入座后,静静地等待着比赛的开始。16:50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并欢迎了到场的各位评委老师及同学们。

    据悉,本次我院“歌唱祖国”各项筹备工作已经有序开展了两个多月,在经历许多天的磨合期后,同学们对歌词更加熟悉,对动作、节奏把握得更加到位,相互之间配合得更加默契,跟随着激昂的旋律,不断颂出愈发雄壮动听的歌声。他们的歌声让所有人感受到他们洋溢着青春的热情。


    伴随着主持人的激情介绍,我系小合唱在后台准备就绪,音乐响起,一个个美妙的音符环绕耳边,舞台上六个人默契的配合和动听的歌喉为本次比赛带来一个精彩的开始。最后,我系小合唱取得了84.20分的优异成绩。

    在最后一个系小合唱音乐声慢慢落下,我系大合唱已蓄势待发。每个人用最饱满的激情带着最大的信心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上舞台。“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激情澎湃的表演唱出对祖国无限的热爱,满腔热血只为祖国繁荣昌盛!两个月的辛苦排练在这一刻释放,紧张又激动,台下一阵阵的掌声是对选手们最好的鼓励。因为热爱所以努力,因为努力所以优秀!最终我系大合唱以86.80的高分夺得桂冠,第一个出场就旗开得胜,努力的回报总是值得让人兴奋的,希望我们财务金融系在以后的日子更加披荆斩棘,创造更大奇迹!

    本次大赛其他各系的演唱也十分精彩,还有中专部带来的动听的歌曲。让我们一睹其他系的风采。

    本次合唱比赛,激发了学生保持先进青年的积极性以及爱国情操,从而让同学们更多、更积极的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本校学生的全面发展,而且能够更好的展现当代中学生的风采!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更突出展示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