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系第二届猜歌王顺利举行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14

第二届猜歌王顺利举行

    613日下午四点四十,我系第二届猜歌王活动顺利举行,莅临本场比赛的嘉宾有∶主席程泽,副主席黄江东,文艺部部长彭蓉,马磊,宣传部部长尚涛,组织部部长李传斌,体育部部长余宗明。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工作人员把她们分成了七组。按组就坐后,由两位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初赛和决赛。每场比赛都有三十首曲目,准备就绪后,比赛正式开始了。


    第一首歌的旋律刚响起,选手们就忙着举手抢答,刚开始的一些歌曲同学们都能正确地回答上来,看来很多同学们都很喜欢听音乐。现场气氛也非常热烈,有时候前奏刚一想起,就迫不及待地站起来跟着应和。越到后面比赛越激烈,曲库的歌也增加了一点难度。比赛中不时时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尤其是决赛的环节,同学们有了一展歌喉的机会。在播放到自己熟悉的歌曲时,选手们忍不住轻拍着桌子,随着节奏打着节拍。回答正确的选手和队友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在医学研究中发现,经常的接触音乐节奏、律动会对人体的脑波、心跳、、神经感应等等,产生某些作用,进而使身人身心健康。音乐无形的力量远超乎个人想象。

    此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歌唱热情,也是同学们在紧张生活中的一味调节剂。快乐的日子总是很短暂,本次活动就这样圆满结束了。希望未来的生活中,同学们能多多参加各种活动,勇于展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