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辩论赛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211

财务金融学院辩论赛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弥漫;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能力,财务金融学院于20181011日举行大学生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由团委学生会主办,并邀请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辩论队的学长学姐担任评委。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各位评委,并请各位辩论选手进行自我介绍,继而介绍辩论赛的规则和会场秩序,辩论会正式开始。

   

 比赛共分为六个环节。赛场自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首先正方根据自己的观点展开了叙述,然后由反方进行反驳论述。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评委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特别是那句“辩论考验的是辩词是否能接地气,是否符合逻辑。真正赢的一方不是谁的辩言无懈可击,而是谁更能说服对方。”

     

    此次财务金融学院举办的友谊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他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各个班级之间的沟通,展示了财务金融学院同学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