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第三届财税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20

财务金融学院第三届财税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为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提升学生的职业综合素质,提高教学质量,财务金融学院第三届财税技能大赛在11月初拉开帷幕。

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授课教师根据日常理论和实训教学从会计和财管专业选取60名同学参与半决赛。半决赛于1116日在C101教室举行,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案例分析,最终成绩排名前50%进入总决赛。

大赛总决赛于1130日在东辅楼216机房举行,30位参赛选手单人单岗,在规定的两个小时之内完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纳税申报和企业所得税查账征收汇算清缴。

本次比赛对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实操技能等综合素质提出了较高要求,也为授课教师后期的课程教学提供了更多思路,真正践行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职业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