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2019届毕业作业方案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63

会计专业2019届毕业作业方案


一、毕业作业内容

毕业作业的形式包含两部分内容:

  1. 实习过程记录,完成固定格式表格(表格见下页,手写打印均可),每月记录1次(该部分内容人人必须完成)。

  2. 另外,从事会计、出纳、收银等会计相关工作的毕业生,必须上交实习岗位内容所涉及企业的一个月的账目(可以是现金账、或税务报表、或成本账等均可);参考A模板范文从事“非会计专业岗位”的学生,需就实习企业某一方面的财务现象进行分析,形成书面分析报告,字数3000字以上,内容可以为:财务报表分析、销售情况分析,或者成本计算分析等等,参考B模板范文

注意:该部分内容两种形式选择其一,但是不得任意挑选,只有从事非会计专业岗位的学生才可以选择第二种。

二、毕业作业要求

总的要求:毕业作业应满足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要求,围绕本专业或专业方向,设计作业内容。工作记录要实事求是,真实反映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会计电算化专业的毕业设计要尽可能的反映出在校学习期间所学专业知识与账务处理能力。另外,会计电算化专业要注重实用性和实践性,体现电算化记账的方向,强调实践和理论结合的体现。

具体要求:

1、实习过程中的工作记录,要形成固定格式表格(表格如下,手写打印均可,若工作记录一张表格不够,可增加),每月记录1次,共三次,每次主体部分内容不得少于500字;

2、此表由实习学生填写并加盖实习单位部门章。每月上交指导老师一次,共3次。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财务金融学院

顶岗实习工作记录

姓名


班级


学号


实习岗位


时间

年月日---   年月日

本月工作

主要内容


工作、学习

和生活的收获与体会

(字数不得少于500字)


















与企业指导

沟通情况



企业签章

年月日

指导老师意见





签章

年月日


  1. 上交实习岗位内容所涉及企业的一个月的账目,现金账、或税务报表、或成本账等均可;

1)账务完成度高,有一定的系统性;

2)要求有详细的会计分录或者财务报表,要求真实性高;

3)正文部分字体选择小4,标题黑体加粗;分录等账务格式务必严谨规范,按照手工帐要求严格提交;

4)保证学术端正,严禁彼此参考抄袭,一经发现有大量抄袭该作业判为不合格,延期毕业。

5)封面备注毕业设计、姓名、学号、指导老师等(见附件1),有封面目录,页码。

  1. 也可以选择就实习企业某一方面的财务现象进行分析,形成书面分析报告。

1)要形成3000字以上的分析报告;言之有物;

2)数据和分析并行,防止纯数据堆砌或者只有分析没有实例和数据;

3)严禁从网上直接抄袭,一旦发现直接判定不合格;

4)格式要求同上。

三、指导教师要求

  聘请好指导教师是保证学生做好毕业作业的重要条件,指导教师必须具有相关工作经验,有较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长期从事实践操作工作经验的校内教师、或外聘教师担任。

指导教师职责:

1.明确所指导学生的培养目标和专业方向、以及毕业作业的目的和要求。

2.制订毕业实习作业指导提纲,定期指导,审阅毕业实习记录,指导学生修改,并写出评语。保证学生按质、按量、按时完成。

3.指导学生搜集资料,指导学生毕业设计的自我完善。

四、成绩评定

1.指导教师在评分中坚持严格要求和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学生在毕业设计中独立完成的实际情况和评分标准作出评定。

2.毕业设计的成绩采用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五级分制。优秀人数不超过本专业学生人数的20%

3.根据学生毕业作业工作的态度、工作纪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动手能力和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设计的水平给予评分。对在毕业设计中具有创新精神,做了开拓性工作的学生,在评分时应特殊考虑。

会电毕业设计A模板(从事会计岗位参照).doc会电毕业设计B模板(非会计岗位参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