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6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517日下午,财务金融学院17级入党积极分子在我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罗伟老师和党总支宣传委员、学生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赵辉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

  

    渡江战役纪念馆规划场地成半岛状,突出巢湖,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纪念馆于20124月份正式开馆。自开馆以来,渡江战役纪念馆以其独有的爱国主义教育特色和红色革命题材展览吸引了各级领导、学校、青少年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作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不仅是合肥市滨湖新区的新地标,也是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红色旅游的新典范。

  

    大概是因为渡江战役纪念馆主要体现了我国军人们水战的英勇顽强,渡江战役纪念馆里最不缺的就是精美的浮雕和船只模型。不仅整个馆身犹如两艘雄伟的战舰连内部的展品也亦是如此。 一进门,就能听到潺潺的水声,昏黄的灯光打在巨大的船身上闪耀着古铜色的光泽,小船轻巧敏捷,大船壁垒森严,令人目不暇接。继续往前走,便可以看到精细制作的人形蜡像,通过图片还原的会客厅,战场等,给我们一个很好的观展角度,更易了解,认识当时的情形。你也可以清晰地看到革命烈士们在敌人的炮火下,鼎力抗战,互相协作的团结场面和将士们悼念牺牲战友时的悲壮场面。下面就是根据我们的人民领袖在战争期间商议战事的重塑景象,是不是真实又美观呢?

   

    大家在瞻仰先烈们事迹图片和实物,缅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的同时,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作为青年大学生必须传承革命精神,要好好生活,努力学习,不辜负祖国众望,不辜负青春年华!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并决心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在组织上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