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和新学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235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部门:

    为保证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19年暑假和新学期开学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老生:91日(星期日)、2日(星期一)办理报到手续,93日(星期二)正式上课;

    新生:915日(星期日)、16日(星期一)办理报到手续。

    教职工:7月20日(本周六)开始放假,9月1日(周日)正式上班。

    二、暑假及前后工作安排

  (一)全面做好放假期间及开学各项工作

各单位要系统梳理本学年度、本学期工作完成情况,对尚未完成的年度、学期工作要抓紧推进落实,对需要在暑假期间重点推进的工作要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和任务安排,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落实。

    要提前谋划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完善师生按时返校组织工作体系,密切与师生的联系,确保教职员工及时到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确保学生按时返校,不因家庭经济困难、生活困难或学习困难而失学。要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高扬主旋律,深入开展开学教育。

    要结合本单位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科学安排,周密实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安全有序。

   (二)认真做好关心关爱师生工作

    要认真做好留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假期各项设施正常。要精准细致开展救助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要帮助返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回家,积极协调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要做好贫困学生走访慰问工作,深入了解实际情况,落实资助工作。要关心工作在教学管理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的教职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持续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一是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重点排查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实验室、校医院、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水、电、气等安全隐患易发点,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二是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控。要与区域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和应急工作联动,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抓好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强化校园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大假期校园安全巡查力度,严防社会闲杂人员寻衅滋事和暴力恐怖事件发生。要抓好高温暴雨天气应对处置,密切关注气象灾害预报发布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提醒师生做好预防。要做好夏季校车行车安全措施,确保假期期间正常运行。三是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学生放假离校前,要通过主题班会、微信群、QQ群等多种途径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防各类安全事故、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传销、防高额高利借贷等方面的教育,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做好学生假期去向统计,对于在外实习的学生,要做好安全管理和教育;集中组织开展社会实践的,要积极做好安全预案。辅导员应及时掌握学生离校后安全情况,保持通讯畅通。

   (四)更加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

    要积极开展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运用发挥好各种新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引导师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人情观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要组织师生在假期返乡期间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明旅游宣传等主题鲜明、贴近群众的假期活动,培养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

   (五)坚持不懈正风肃纪

    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营造务实节俭廉洁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立良好家风,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肃财务纪律,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聚会、经营性文艺晚会。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六)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要高度重视假期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到位,坚决杜绝脱岗、离岗和非正式人员参与值班等现象,确保假期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进一步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强化应急准备,畅通信息渠道。如遇突发事件要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并做好相应处置工作。对于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特此通知。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