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84

我院召开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千里逢迎金秋日,俊采星驰桂香时。2019927下午1400财务金融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副院长毛德成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刘艳老师,学管秘书罗伟老师,校心理咨询中心李丹老师以及各班级辅导员。

    本次开学典礼由18级学生邢昊、许文静主持,并随着18级学生的开场曲《起风了》拉开序幕。精彩的演唱结束,他们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典礼开始,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艳老师以及校心理咨询中心李丹老师做出了重要发言。她们有讲到,今天的们肩负着一个家庭的希望、学校的盼望、社会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要传承新时代的“愚公精神”,坚定目标,持之以恒,成为一个既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娴熟的专业技能、又有很强的团队协作能力及沟通能力成为一名当代社会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学院特意邀请了四位18级学生上台进行技能展示。他们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单指点钞法、两指点钞法、四指点钞法、五指点钞法。各种精彩的技能展示也是赢得了在场学生们的一片赞叹以及连续不断的掌声!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到财务金融学院学生应该具备并且擅长哪些职业技能,学院还特意邀请到王瑞老师对职业技能方面做出了更加具体的解释。希望可以通过老师的指导让学生明确自己的目标,力争做到比学长学姐更优秀!

   

    紧接着由教师代表赵辉老师上台发言,首先,他作为代表向全院所有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且在学习生活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规划,确立目标,制定计划;积极利用学院为同学们搭建的各种平台,如图书馆、实训室等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广泛参加学院的社团活动及社会实践,培养团队意识,贴近社会生活,做有胸怀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随后,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19级会计二班新生代表宋旭东上台发言,他表达了进入财务金融学院的兴奋和喜悦之情同时代表新生表达了他们的决心以及发出倡议:好学深思、砥砺前行,永葆对知识的不懈追求!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新老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希望他们能够不忘初心,在财务金融学院成就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