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第五届点钞技能大赛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30

财务金融学院第五届点钞技能大赛

 为更好的传播金融知识,激发同学们对会计实践技能的兴趣和热情,加强点钞技能水平,20191115日中午1200,财务金融学院第五届点钞技能大赛在E125教室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承接了预赛的基础,42位参赛选手从预赛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角逐优胜。本次大赛出席的有党总支副书记刘艳、财务金融学院副院长毛德成、学管科科长罗伟、团委老师赵辉及财务金融学院全体老师,校团委书记何长龙受邀参加开幕式。

 

    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轮,限时速度点钞;参赛选手42人。第二轮,障碍点钞;参赛选手36人。第三轮,混合点钞;参赛选手24人。第四轮,蒙眼点钞;参赛选手12人。选手们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参赛选手们使用单指、多指等多种点钞方式为比赛增添不少亮点。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活跃,有条不紊,同学们的情绪随着比赛节奏时动时静,张弛有度。等待比赛结果的同时进行了有奖互动的活动,同学们积极热情,认真回答主持人所提出的有关财务知识的问题,最后通过计分组统计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此次大赛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关于会计行业工作的知识,在培养其动手能力的同时,也为他们赢得了学习专业技能的机会,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希望大赛精神能继续传承,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在此期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各类大赛中均能展现出财金学子的独特风采,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