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学子战“疫”在社区一线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197

财务金融学院学子战“疫”在社区一线

他们没有走出校园


却已担当使命

他们看似稚嫩

却已坚实守护

社区抗疫的第一道防线

有他们奔波的身影

他们就是安城院财务金融学院的学子们

滁州定远六户李社区:

2019级会计专业宋旭东同学,是一名共青团员。在看到社区居民防范意识淡薄,防疫工作人员紧缺时,主动提出加入自己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者行列。

在社区进行疫情宣传、消毒检查、上门给居民进行体温检测、为社区孤寡老人配送日常生活物资等是宋旭东连日来的工作。此外,他还参与了社区筹集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带头免费发放给社区居民。还有很多临时、琐碎的工作,让这位大学生志愿者整日都奔波在六户李社区的各个角落。

                                       

 

为坚决将病毒抵挡在外,考虑到可能会有群众夜间闯卡,他和社区干部轮流值班保持24小时在岗。配合社区干部下基层排查多名外地反乡人员,并对其严格实施居家隔离。

虽然我不是医护人员,但是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和病毒作斗争、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做出贡献,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疫情可以很快过去。”宋旭东笑着说。“其实我能做的事情很简单,但是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帮上一点忙也算是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共青团的力量就在于此。因为责任,因为危难,青年们勇敢站出来,让火红的团旗高高飘扬。

蚌埠固镇县城关镇西圩社区:

在这次疫情中,蚌埠是安徽的重灾区之一,防疫工作刻不容缓。看到家乡疫情日益严重,周乐乐心急如焚,他是我校2017级会计专业学生,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得知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紧缺时,在父母的支持下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一名一线志愿者。                                    


我从电视、手机上看到新闻,知道此次疫情严重,我们蚌埠更是重灾区。我现在正在休假,看到我们居委会的党员、志愿者尽心尽力地抗击疫情,我很感动。作为大学生的我也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好我的家乡而战斗!”周乐乐坚定地说。

在加入防控疫情工作的十几天里,他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登记出入人员进行疫情排查等工作。挨家挨户询问是否有武汉居住史、为居民发放出行卡等成为了周乐乐同学的日常工作。

他说社区年轻人少,自己身为预备党员,也是青年人,必然是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待到花开疫散,又是明媚春天,人们不会忘记你们无私的奉献。

蚌埠市固镇县石湖乡桑圩村:

同样身处蚌埠一线防疫战的还有17级财务管理专业的董情。这个看起来柔弱瘦小的女孩却拥有着一颗强大的内心。她是蚌埠市固镇县石湖乡桑圩村的一名驻村扶贫专干。当疫情来临时,毫无犹豫义不容辞地投身一线防疫。

春节前夕,眼看着期待已久的假期就要来临了,却不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开始,大年初三早上,她接到疫情扩散的通知需要上班,然后一大早就开始协助村干部对村内紧急布控,路口设置卡点,控制人员进出,为了预防交叉感染;她主动在要求作为青年志愿者在卡点值班,不怕危险,冲在一线。

农村地区,信息不畅通,人们防护意识淡薄,防疫工作开始时异常艰难。除了不停的进行大喇叭广播之外,董情还利用下班时间,在村里的各个角落张贴宣传资料,挨家挨户了解村民身体健康,进行科学宣传。为此,她还手把手教的教会了大家使用微信,通过微信向村民发送防护知识与疫情信息。

终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当地村民的防护意识大大提高,防疫工作取得好的进展,人民的健康安全初步得以保障。                     


 “面对汹汹疫情,除了勇敢面对,我想不到第二种方式,这二十多天以来,仿佛过了几个世纪,每天看着疫情越来越严重,数字蹭蹭的在增长,心里很是着急,每天接触的人很多,身上酒精消毒水的味道从最初的受不了到现在的无感,口罩勒的耳朵阵阵疼痛,一天两顿都是泡面,一回到家就自我隔离,二十四小时待命;这样我们没有想过退却,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只愿我们的昼夜坚守,能获得你们的平安”她满怀激动地说。

六安市舒城县康冲村:

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许增欢同学同样也是坚守在农村防疫的一线。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许增欢同学和当地其他三名大学生自发组成了志愿者团队。他们不仅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地发放宣传手册,还主动值守在村劝导站,为来往车辆上的司机和乘客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讲解防疫知识。以实际行动彰显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的时代风采!            


在这场突入其来的疫情中,安城院学子正以他们的担当、勇为、奉献战斗在社区防疫一线,还有无数多个像他们一样坚守一线大学生们,共同成为了战胜防疫阻击战的另一股新生力量!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坚信一定能很快打赢这场战役!武汉加油!安徽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