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组织开展专兼职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的讨论会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153

今天中午12:10在827会议室开展我院专兼职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的精神。

首先由罗伟组织全体辅导员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语重心长、言犹在耳,是对广大青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炼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谆谆教诲。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孙瑛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因为当年受到了三支一扶口号的鼓舞,“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毅然决然的加入了基层服务的队伍,讲青春绽放在基层。这段基层经历让我的青春更加具有时代意义,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我们青年更需要有时代的担当。作为年轻“90后”党员,在工作中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专职辅导员岗位上拼搏奋进,尽职尽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杜叶欣同志在发言中谈到,我们坚信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中国青年,一定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作为辅导员,不仅要加强自身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同时也将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学生学习,师生同进步,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胡方婧同志在发言中谈到,我们不应该仅限于重视专业教育,还需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爱国主义情怀。能够参与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无疑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我们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处副处长王放同志在发言中谈到,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让我们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以回信精神为引领,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学生为人民服务。

最后,财务金融学院副书记刘艳同志在发言中谈到,我院有许多学生自愿成为社区志愿者。这些青年人虽然付出不同,但他们都怀着同样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党的培养、感恩国家的赋予、感恩人民的养育,他们用真诚与奉献、无私与大爱,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筑起一道坚实的青春长城。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充分证明,他们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更是能担当大任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