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236

近日,我院在综合楼827办公室召开了学院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

首先,各教研室分别做出总结。会计教研室本学期共有会计技能和审计技能两项技能赛项,会计技能有四位备赛选手,审计技能有两支代表队共八位备赛选手。鉴于疫情情况,此次大赛采用网络指导的方式进行,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通过QQ群等形式进行沟通、联系,制定周培训方案并按时提交周培训总结。并按照学校要求积极落实第二批课程诊断与改进工作。下学期工作计划要做好日常教学工作,认真组织“1+X”智能财税考证培训,积极践行信息化教学,落实校企合作内容。

财务管理教研室本学期重点完成了省级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财务分析》MOOC的录制与开课工作。其他在研项目也在顺利开展。教研室教师积极组队参加学校第十三届教学比赛,在积极备赛基础上,通过网评初赛与现场决赛两个环节,最后获得专业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并在积极备战2020年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中。教研室将继续敦促参赛队伍积极备赛,并为参赛教师做好赛前服务工作,以期在省赛中获得佳绩。下学期财务管理专业实训室建设调研,主要是财务共享实训室与大数据财务分析实训室。继续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企业。

金融教研室本学期积极参加第五届“国元证券杯”省金融投资大赛,获得了一二三等奖若干,继续保持了较高的参赛水准。教研室组织并举办了财产保险产品设计、银行手工技能等校赛。实地走访企业,开展认知实习,探访实习生,通过电话、QQ、微信等通讯方式与金融保险行业的专家能手进行专业建设的讨论,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更加明确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方向。下学期将鼓励教研室老师积极申报各类教科研项目,另外,鼓励年轻教师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提升自己的学术修养。继续选拔人才,积极备战安徽省高职院校技能比赛,继续承办跟专业相关的各类校级技能比赛。做好金融管理专业建设专业宣讲,加强学生管理和专业认同感,小班教学,力争创建“特色班集体”。

接着,财务金融学院副院长毛德成充分肯定了学院这一学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学院加大力度积极推进专业建设、教学研究和科研工作。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融入到下学期的工作中,并借此机会向积极支持和推进工作的学院领导班子和各位教师表示感谢。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全面总结了我院的党建与事业发展,师风师德,提炼了学院工作亮点,学院全体人员团结敬业,教师团队和谐友善,希望在新的一学期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用更加坚定的信念,用更加务实的作风,合力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