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正当时

——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入学教育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45

扬帆远航正当时

---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入学教育

2020917日下午财务管理教研室在耕耘路校区开展了2020级财务管理新生入学教育。现学校财务处处长、原财务金融学院副院长季文副教授,财务管理教研室负责人李菊娣老师以及新生班级辅导员孙瑛老师参与了此次入学教育。

首先,季处长为新生致辞,并系统介绍了我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以及专业由于行业新型技术的快速发展带来的冲击,深入为同学们分析了行业企业新发展,寄愿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德才兼修、严谨细致、迎接挑战、牢记使命,成为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的有志青年。

随后,财务管理教研室负责人李菊娣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专业特色、课程设置、职业证书、技能大赛以及师资力量等,并传授大家学好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的经验与方法,同学们认真听讲,明确了专业学习目标,对未来三年专业学习充满信心。

最后,新生辅导员孙瑛老师就大学生学习与生活、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学生会、各类社团协会等对萌新们进行了详尽的解说,并强调当前校内的封闭式管理,充分解释了“非必要不出校”的重要性,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困惑,新生思想得以进一步的稳固。

此次入学教育在新生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更加坚定信心,杨帆远航,驶向未来,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