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会计技能 牢记职业道德——财务金融学院第一届“贝壳杯”财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74

提高会计技能  牢记职业道德

-财务金融学院第一届“贝壳杯”财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271400财务金融学院在E125教室举行了第一届“贝壳杯”财会职业技能大赛。本次比赛旨在为财务金融学院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学习会计职业技能知识的热情和塑造良好的职业素养。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校长聂宗瑶、纪委书记秦少锋、教务处副处长马庆祥、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艳、财务金融学院副院长毛德成以及财务金融学院全体教师。

本次比赛由财务金融学院副院长毛德成致辞,他向全体师生表达了定期举办技能竞赛是对我们财务金融学院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希望通过比赛能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效果。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以班级为单位,每班由3人组成一队,共有23个团队参与预赛,经过筛选共有6个团队进入决赛。决赛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理论知识大赛,分为必答题目和限时答题,考查内容主要是初级会计师考试的基础内容,各个团队的选手都思维敏捷、沉着应战,展示出了同学们过硬的基础知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第二环节是点钞技能比赛,分为精准点钞和障碍点钞,旨在提高学生会计实践动手能力,拓宽学生的业务爱好,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第三环节是职业道德大赛,六个团队分别以《贪污》、《面试》、《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会计的酸辣苦甜》、《假账》为主题以小品、相声的方式展现出作为一名即将从事会计领域工作的学生,应当恪守己心,坚守诚信,以法律为准绳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会计。


经过三轮比赛,张帅强组获得了一等奖,石佶组、阮玉华组获得了二等奖,袁冉组、程雪珂组、门晓组获得了三等奖。通过此次比赛,一方面考察了学生对财务技能的掌握程度,为接下来的会计技能比赛打下基础。另一方面也将职业道德融入到学生的比赛当中,加强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为学院立德树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