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第七届财税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96

财务金融学院第七届财税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为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提升学生的职业综合素质,提高教学质量水平,财务金融学院第七届财税技能大赛在11月初拉开帷幕。

 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授课教师根据日常理论和实训教学从19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选取60名同学参与半决赛。半决赛于1113日在智税云综合实训室举行,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登陆饱学习完成涵盖会计、税法等基础理论知识的测试。

  总决赛于1120日在智税云综合实训室举行,30位决赛选手单人单岗,在规定的两个小时之内完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纳税申报的两个实训案例,最后根据理论与实训成绩的合成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本次比赛对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实操技能等综合素质提出了较高要求,也为授课教师后期的课程教学提供了更多思路,真正践行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职业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