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顺利举行“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98

财务金融学院顺利举行“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20201212日下午,财务金融学院顺利举行“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认证考试,19级财务管理专业共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副校长聂宗瑶,财务金融学院副院长毛德成亲临现场巡视督考。

  “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由北京正保远程教育联合众多行业领先企业共同开发,并入选教育部1+X制度试点的第三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财务共享服务初级证书有效集合了财税共享、服务共享、财务机器人智能化应用等财务变革组织新模式,让学生感知并真正体验数字化、智能化时代财务与会计职能的转变以及在以财务共享中心为基础上的财务工作流程的重构与再造。

    新时代呼唤新人才。新一轮科技革命推动着新一轮的财务变革,在共享服务的基础上,财务将更加自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财务共享将成为企业的“数字神经系统”,利用“数据+算法+模型”展示企业经营全景图,财务与会计的职能将被重塑,财务人才的培养也将势必转型。通过“1+X”财务共享服务证书试点,为我院培养高质量财会专业人才打开了新局面,未来将以“1+X”证书为抓手,稳步转型,重构培养方案、促进产教融合、创新财会人才培养、积极探索“1+X”课证融通,有力推动三教改革,以此持续助力德技并修的高水平财务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