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1+X智能估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圆满落幕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233

为深入落实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加速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1219日上午,财务金融学院成功举行了“1+X智能估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统一认证考试,共有3419级金融管理专业学生参加考试。

智能估值是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赋能资产评估领域,实现评估过程流程化、评估作业协同化、评估信息数字化、评估风险管控化、报告撰写自动化和评估办公无纸化,从而大幅减少低效重复劳动,让专业人才解放更多精力用于提供更高附加值专业服务。通过1+X智能估值证书,培养大量具有智能估值技能的会计、财务、金融、保险、审计等复合型专业人才,满足政府管理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风险投资机构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需求,全面服务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要求。

此次智能估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金融管理专业在将证书考核内容积极融入课程教学的同时,还对34名学生进行了集中学习、强化训练和模拟考试。

财务金融学院将继续紧跟学校步伐,坚持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相结合,促进书证融通,以证促教、以证促学、以证促考、以证促赛,致力于培养专业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