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金融学院期末总结会议

发布者:财务金融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202

2021114日,我院在综合楼827会议室召开期末总结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毛德成副院长主持。

首先由各个教研室主任总结2020年度整体工作情况。会计教研室从四个方面做出总结,一是完成学院布置的各类常规教学工作,二是在学生技能大赛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能有一定突破,三是落实与博强财税的校企合作项目,四是根据2020年度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考证情况,在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时融入考证相关课程。

财务管理教研室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准备,保证开学教学正常进行。做好省级技能大赛培训,实现突破;20级学生的认知实习,拟在3月底前完成;建设示范课程《财务管理》,初步完成校本教材充分调研,修订21级人才培养方案,有机融入1+X证书课程,并初步探索数字化财务管理课程体系,未来拟将逐步对80%以上的财务管理专业课程建成线上数字化课程资源,并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行业技术的应用,开设财务共享、大数据财务分析、财务机器人等新课程。升级财务管理实训室,着手购置财务共享课程软件设备,拟在2021级课程中开设财务共享课程;组织教师参加1+X财务共享服务中级师资培训,并继续组织培训学生参加1+X证书初级、中级各一次,累计人数100人次。加强校企深度合作,继续推进学院校企合作新项目。

金融教研室认真制定本学年教学计划,充分备课,大胆尝试教学改革,继续推进教学实践教学,开展过程化考核。强化常规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做好金融管理专业校企深度合作,尝试开出订单班,探索新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完成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金融学》的录制工作,省级质量工程《金融产品营销》的前期建设准备工作。继续完善金融实训室的建设,加大专业实训课程的开出率,实现实践与理论教学的深度融合。继续推进本学年“1+X”证书的试点工作,力争实现书证融通。

接着,毛德成副院长总结了本学期学院整体工作情况。一一回顾了本学期学院在学科发展、科研、企业交流与合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肯定并感谢了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他提醒全体教职工寒假期间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并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学习,以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刘艳书记对本学期学院党总支工作、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全力配合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希望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用更加坚定的信念,用更加务实的作风,合力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刘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